Wednesday, February 20, 2008

我好喜欢巴戎寺,Bayon。

巴戎寺的塔共计49座(有说是37座);中间一座最大,高约四十多米,其它48座(有说是36座)如众星拱月般全部拥在它的周围。

这49座佛塔顶部分为四面,每面刻有一个巨大的佛像,共有196座之多。

远远地,我已被它的宏伟震慑。很难想象,需要多少的人力,还有时间;方能将它一点一点的雕刻出来。

一位文物保护学家把它比作:人用手塑造和雕刻出的一座山峰。那是很贴切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再度把两位旅友抛下不顾,自个儿拎着相机,寻找自己的镜头,照下感动的角度。它像一座迷宫,我上下左右穿梭,一时艳阳照顶,一下又被灰暗的石墙遮掩。

整座寺庙,什么地方没逛,仰或自个儿圆地转了几个圈,全然不知。

每个佛面,看似一样,却有莫名的不同。最后友人由别处盗听得来的,唯有一座,是全巴戎寺最慈祥的笑脸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与吴哥窖比起来,我欣赏巴戎寺的鬼斧神工。

和塔布笼寺的神秘自然力相比,还是这里的佛像佛面较让人敬佩。

所以,暹粒市的三大庙宇,我最喜欢这里。当世界慢慢步向统一,充斥着没有灵魂的钢铁水泥,庆幸还有这么个让人安慰的历史遗迹。

6 comments:

深海 said...

我也很喜欢bayon。
但是,我失去了去bayon的机会。
飞机票订了。旅程也搞定了。
偏偏就因为一只可恨的蚊子而搞砸了。
看着你拍摄的bayon。。。好羡慕。
有机会,再飞。

tim queh said...

嘿。你好。Morris的朋友对吧?

说真的,我喜欢Bayon更甚于Angkor Wat,总觉得那里好壮观,好神圣。

蚊子把你的飞机撞烂了哦?? 无所谓啦,以后机会多的是,到时你可以给我看看另一个角度的Bayon咯。:)

斐斐 said...

去了angkor wat,留下印象最深的,还是bayon。呵呵。

tim queh said...

有啦,那里有好多东西让我难忘。

肯定会再到回去,时间问题而已。呵呵。

深海 said...

是的。我是morris的朋友。
吴哥窟有“微笑的高棉”的美名,也因为Bayon。神秘的微笑,壮观的雕刻,虽然只看照片,依然触动人心。如果在现场观赏,应该更震撼~
我会的。到时再跟你分享。
=)

Anonymous said...

成人贴图片区 , 熊猫成人贴 , 百分百成人贴 , 成人图片 , 成人文章 , 百分百成人图片 , 18成人 , 熊猫成人图 , live173成人图片 , 成人聊天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