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3, 2007

暹粒的美好午饭。

抵达暹粒的第一个午后,太阳高挂,有点热。

我们三人被载往下榻酒店后,卸下沉重的”扮靓”必备品后,稍微冲个澡,便准备出发,前往解决空了以久的肚皮。

对暹粒的餐点,显然一点头绪都没有。不知道会吃到些什么类似牛眼睛大蟑螂的好料,来场Fear Factor真人秀。问了司机老大个大概,他想了一想,说:Amok,Amok Fish。

我们被送到一间稍微冷清的开放式暹粒餐厅,里头的摆设典雅,带点旧旧的味道。最让我欣喜的,是服务员都蛮有专业的服务态度。

服务员领我们到一处坐下,给我们端来了餐牌。菜式分门别类地列好,像我们熟悉的大排挡一般,清楚写下了每一种菜式,还有它的价格。价格不算便宜,都是用美金计算的。

没有奇奇怪怪的东西,有点高兴,却又带点旅途遇不着新鲜感的失落。

考虑了下下,决定要个大约三人份的三菜一汤,当然少不了司机大哥介绍的Amok Fish。我尊贵的两位旅党,点了Heineken去暑,说那是最好的凉药。有点不能接受,终觉得大热天喝啤酒怪怪的。我则点Mango Shake。

它的好滋味,真让人感动。很浓很香,忽地让我回忆起香港的芒果爽带来的喜悦。

餐点一碟接一碟地端上桌,实在都很不错,也就添加白饭添了好几次。是饿坏了? 还是真的特别好吃? 也不那么重要了。



Amok Fish。煮得恰好的鱼柳片,盛在去了肉的椰壳里,糊糊地一团。它带有很浓郁的椰浆香,还有便是黄姜和咖喱粉之类的吧。一直都鲜少吃鱼,鲜鱼骨多。如果不是因为没有鱼骨,也许我会因为懒而错过那种美好滋味。

然后还有不知名堂的汤。喝入口,很鲜,带有淡淡的香蕉特有的香气。将汤料搅了搅,有蕉心,鸡丁还有鱼柳等。我还是第一回喝着用蕉心炖煮的汤,是很特别的。

就连清炒kangkong,都很好吃。

鸡虫说:最不好吃的便是我点的那份酸甜猪了。那的确不怎么特别,虽然也不算难吃啦。

三菜一汤,两罐Heineken和一杯Mango Shake。还不够,加了几粒青椰,多一杯Papaya Shake,还有Catfish。

Catfish的卖相不是很好,像炭一样的焦黑。那是鸡虫另外要的,所以我只浅尝了一小口。鱼肉意外地很细滑,不带点腥味。也就吃多了好几口。内有乾坤,可不可以这么用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