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6, 2007

自个儿的Tuk Tuk游。

第三个午后,看过了沉重的骨髅塔,我的两位好旅伴,嫌累了。他们两人嚷着要来顿按摩,一直都很有旅行精神的我,任他们两去爽,我自己享受一个人的自由。

在那里的几天,一直都很想来趟Tuk Tuk之旅。说穿了,不过是摩多车后面架上了座位,开膛的交通工具而已。

下榻的酒店外,一直都有着三两位Tuk Tuk车夫,每一回我们步行外出,总会被他们拉拢一番。

Mr.Sophal。我车夫的名字。他瞄准了我的念头,远远地对我挥手召唤。这一次,他是成功的。

距离和两位爽着的家伙约好的时间,只有大约一句钟点。我也并没有逛到很远的想法,只想浅浅地,在暹粒市中心游晃,体验当地的民情习俗。

自己也没有能力很深入地探讨,看看也已足够。

乘坐在Tuk Tuk后座的沙发椅上,司机慢慢地驶前,凉风微微的吹着,很让人心安。也许我真的是个怪人,一直偏爱自然风的微凉,没有冷气的日子也一样好过。

一眼看去的暹粒市,象极了妈妈的家乡,很陈旧,步伐慢而闲。没有太多扰人的车子,没有一大堆遮天的钢骨大楼,一切看似那么地简单祥和。



我叫车夫在一个街角停下,照了一两张相。大刺刺地将咸鱼干摊在炎阳下,或将成串的腊味满街挂的风情,我已好久好久没见着了。

不是特别,而是有点怀念。

车夫载我到了SAMAKI MARKET,然后除下了铁帽陪我到里面观看。那是一个很大的巴萨,有着很多的档口。下午时分,全早已打烊了。只有一小部分的人还在那儿干活。

看他们闲闲地,一种莫名的感觉油然而生。是羡慕他们的简朴? 还是感叹他们的清苦?

有两姐弟,兴高采烈地,手里握着钱,爬上三轮车买雪糕冰淇淋。忍不住拎起相机,靠得很近地将他们照了下来。然后摸了摸弟弟的头,赶时间去了。

他们的样子,是那么的天真无邪,象在说:你在做么?



另一个market,是较小的那个,我没有到里面逛。只在外头溜了一下,趁天空还没下起大雨,启程回返酒店。

想起,自己多久没有逛巴萨了? 小的时候,一切都是那么地熟悉自然。爸妈总会牵着我们的小手,带我们姐弟到那里用早餐。美禄。椰浆饭。生熟蛋还有烤面包,简单的温饱。

也有多久,没有忧虑地度过宁静的下午? 喝口喜欢的咖啡,翻翻喜欢的书,睡个偷懒的午觉?

那些日子,已离自己好远。忙碌的无尽追求,我们已然麻木。

如果时光倒退,我们也可以很简单。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午覺啊……,我想了很久很久耶。那種在下午時分醒來微汗而恍惚的感覺竟然是這樣的奢侈……要考慮休假一天了:P

那天,美容師竟然說,在KL工作的人都是不夠睡的,所以大家要花點心思保養眼睛。她說得這樣自然,我還以為是正常的哩!

睡吧,有時間就多睡一點。

這是我最近的想法:)


aireen

tim queh said...

不是不想,而是不能。

要在没有被人打扰的情况下睡个好的,很难耶。不是这个,便是那个。很烦的。

也没有不够睡啦。日夜颠倒而已。眼睛也越来越黑金鱼...

Anonymous said...

所以,我在考慮要特意休假,是為了要睡午覺……

怎樣?夠奢侈嗎?

aireen

tim queh said...

只把你觉没睡好,还有一堆的后顾之忧...

不过,敢敢来吧。我都可以拿假看Jolin了...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剛好有半天假,但踏出公司門口時,竟然突然想跑去看《Bee Movie》……也的確跑去看了……可憐的我的下午覺時間……

好不好看?

我一直聽到很多人笑出聲,但我嶶笑的時間比較多。覺得有些地方做得刻意。

aireen

tim queh said...

很浪费耶...

感觉好点没? 别想太多啦。以后要更小心一点。要特别特别特别小心。